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以团队利益为重火线复出——

内线悍将伊巴卡助雷霆扳回一城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7日   08 版)

    伊巴卡成为雷霆扳回一城的关键。图为伊巴卡在比赛中扣篮。

    CFP供图

    比赛大局已定,伊巴卡被换下场,他用手指指天,耳边是俄克拉荷马球迷的欢呼声,这位2.08米的内线悍将及时复出,不仅让雷霆赢得了本场比赛,还可能会改变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比赛开始前90分钟,伊巴卡从更衣室走出来开始热身,身边是雷霆队的队医史塔克。在同快船队的系列赛结束后,就是斯塔克把伊巴卡将缺席整个西部决赛的消息告诉了他本人。伊巴卡当时的反应是:摘下正播放着音乐的耳机,30秒内没有说话,然后,他点点头走向球场,让助理教练继续给他喂球。

    26日,伊巴卡神奇般地复出了,上场30分钟,贡献了15分、7个篮板球和4次封盖。正是他在内线的威慑力,帮助雷霆没有悬念地击败了马刺。

    “他是一个硬汉。”ESPN评论说,“当球队以0:2落后马刺后,他毅然决定带伤上场。医生告诉他,要视比赛前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能出场。但伊巴卡说,即使只有一条腿,他也能为球队的防守提供帮助。”

    数据显示,前两场比赛,马刺在雷霆的内线分别得到了66分和54分,油漆区内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7%。但今天,这两项数据分别为40和48%,“前两场还内外游弋的帕克,今天只能在外线和角落游动,他根本无法杀入内线,因为伊巴卡正在那里等着他。”ESPN评论说。

    现在,西部决赛的大比分变成了1:2,落后的雷霆因为伊巴卡的复出,看似已经扭转了颓势,但这位内线悍将身上的伤,毕竟没有痊愈。接下来的比赛,他仍旧是雷霆能否闯入总决赛的关键因素。

校园足球的沃土为何难长参天大树
内线悍将伊巴卡助雷霆扳回一城
世界冠军奉劝普通民众要量力而行
重庆彭水借滑水走出体育旅游路
国安间歇期重点“寻枪”
首家足球竞彩推荐方案交易平台上线
高品质黄金水源 中国矿泉首次销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