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1500套安全座椅守护儿童出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马露)“世界上已经有90多个国家地区强制立法要求在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我们建议,实行儿童安全座椅的强制性使用,如果在乘坐过程中,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就要视同与酒驾、闯红灯、违章停车一样的违法行为。”近日,由一汽-大众销售责任有限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守护童年·安全童行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在长春市启动。一汽-大众将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幼儿园、租车公司等捐赠1500套儿童安全座椅,并通过路演活动普及儿童安全知识。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情报信息所副所长孟岩说,前两年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使用率不足1%,每年超过两万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而在德国,儿童一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是个位数,西方发达国家儿童乘车时使用安全座椅比例达到90%。

复旦校长脱稿向学生报告基建分权等敏感话题
2014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启动
福建师大让每个学生都接近高雅艺术
1500套安全座椅守护儿童出行
不只提高成绩 还学会拼搏与奋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