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当代“奋青”站在人生的“米”字路口

《好好混:你的青春有几℃》出版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7日   10 版)

    本报讯(大路)《好好混:你的青春有几℃》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该书描述了不同社会阶段、尤其是当下社会青年的生存状态和心灵成长。

    不同的心理温度,决定着人不同的生存态度。

    青年犹如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因为,求学、择业、恋爱、结婚、生子等这些人生大事,都要在青年时代的短短的十几年间完成。如今的青年更像站在人生的“米“字路口,社会提供的机会和个人选择的可能性更多,经历的困惑和挫折也更多,因此“压力山大”。

    该书作者董月玲是本报“冰点”资深记者。她以中青报人特有的青年视角,为读者描绘出了一张张生动的年轻面孔、一个个躁动的青春故事。

    书中有两年搬了7次家的“北漂”,有无房无车不受“准丈母娘”待见的小白领,有靠拾破烂为起点创业的研究生,有被学校老师劝退的“坏女孩”,有经常自问“明年的今天你干什么”的小老板,也有超越了“小我”转而帮助他人的都市金领。

    他们几乎都经历过困惑痛苦,遭遇过挫折失败,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自轻、不自贱,不抱怨、不放弃,仍然心存梦想。他们是一群想明白了、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奋青”。

    他们拥有各自的青春温度。阅读他们,或许也能让读者感知自己的生命热度,寻找到活着的意义。

柳斌杰:大部制是文化体制改革应有之义
中国的教育不能成为麦当劳
黄永玉和他的朱雀城
嘉德创始人出版《一槌定音·我与嘉德二十年》
诺奖得主门罗新作《亲爱的生活》中文版面世
广交会展开中国开放历史画卷
《好好混:你的青春有几℃》出版
周国平主编《中国百年个体童年史》
《阎崇年集》 二十五卷出版
《原乡》:民族史上深沉的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