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7日   11 版)

    索爱无度的失恋女

    武汉女孩小周相貌出众,家境优越,却在一年里连续三次感情受挫。前男友们的分手理由如出一辙:她是典型的“公主病”。据媒体报道,小周很享受被宠爱的感觉,平时也会对男友提出很多要求。比如大半夜想吃甜品了,要男友立马过江去买;工作比较多,自己不愿加班,要男友代她写报告;出门约会要男友帮她拎包;吵了架必须是男友主动求和。一开始,前男友们还会对她言听计从,但不出3个月谁都受不了了。

    情感专家表示,现在确实有不少年轻女性在恋爱时爱犯“公主病”,她们喜欢互相攀比男友的忠诚度、宠爱度、殷勤度,动辄以考验为名,摆出各种超常姿态。但事实上,“公主”般地被呵护并不是生活的常态,恋情失败也在情理之中。

    恋爱最重要的基础之一是平等和尊重。索取爱,也要让对方感受到爱,这样的感情才有生命力。自我陶醉的“公主病”只会在一味索取中暴露自私和蛮横。

    最受欢迎的豪爽女

    “女汉子”,意指行为和性格向男性靠拢的一类女性。虽然很多单身女性喜欢用“女汉子”自嘲,不过有调查显示,其实大家对“女汉子”的好感度还是蛮高的。据报道,一项针对两万余人进行的调查显示,78.5%的受访者表示身边就有“女汉子”,50.5%的受访者直言喜欢有“女汉子”特点的女生。那么“女汉子”都有哪些特点呢?数据显示,“个性豪爽”获得九成以上受访者的认同,此外“不做作、不矫情”、“独立坚强”等亦排在前列。

    不少受访男性称,不喜欢那种扭扭捏捏的女生,因为跟她们做朋友感觉很累,相反跟“女汉子”相处起来就很轻松随意。

    温柔可人的“软妹子”固然珍贵,但独立大气的“女汉子”也叫人珍惜。那些作天作地的姑娘真该好好研究一下,为什么自以为女性魅力尽显,却最终情场失意呢?因为你们既不是“软妹子”又不是“女汉子”,只是小情绪都能作成大文章的玻璃娃娃。

万花筒
公主梦·公主病
打破“公主病”的游戏规则
最核心的选择只有一个
避免儿童期的自我伤害
如果去掉那些标识
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