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路虎“未历之征”:让美剧效应贯穿始终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9日   10 版)

    路虎“发现无止境”就像热播美剧一样,每年特定时间都会引起人们格外的期待。美剧的播放规则是按季播出,比如《24小时》这样情节紧凑、堪比好莱坞大片的经典,每一季都能给人以震撼;抑或是《迷失》这种令人无限遐想的剧集,一个未解的大谜团包含无数个小谜团,一季比一季更加悬疑、更加惊异,极具眼球效应。

    《名利场》杂志的麦克·雷恩为《迷失》写下了评语——“每个未解的谜团都无关紧要。事件本身并不重要,关键是旅程本身。”这句话也契合了路虎“发现无止境”的探索意义。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们或许会遭遇很多未知,经历多变的天气,游览极致的风景,了解各地的乡土人情,这个探索的过程令人兴奋,就像是无数个谜团等待解开。解谜无疑是一件趣事,它是旅程回忆中的小点缀,但最重要的是,旅程本身给了人们心灵震撼,让人们找到了情感归宿。

    近日,路虎“发现无止境”开启了第三季旅程。在过去的两年里,路虎挑战绝境之边,亲临边陲之处,在“中国最美24小时”及“中国最美前线”中展示了其全地形能力。在第三季中,路虎携全系车型开启“未历之征”,美剧中的动作、悬疑、励志、冒险和传奇元素都有了,颇具看点。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说:“此次‘未历之征’,我们挑选了5条线路、4种地貌风情,相信通过我们独特的设计,一定会让大家看到前所未见的风景,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灵感悟。”

    每个浏览路虎“发现无止境 未历之征”官方网站的人,都会折服于其强大的多媒体展示能力。在这个由精彩视频和动画包揽的交互网站上,人们可以体验路虎全系车型的每一个细致功能。这些功能全部由视频来演示,你能看到实际的越野路况,体验各项功能的效果。

    当你在网站注册成功后,将出现一张纪录你在全地形体验中的足迹及积分的护照,点击“开启全地形极训”就进入了“未历之征”的资格赛。你可以在网站实车游戏中驾驶路虎,挑战“A”型斜坡、边坡、凸坑洼、下坡、涉水和爬坡6大关,挑战成功后,根据驾驶技能可以获得评分。分数越高,解决的谜题、找到的热点越多,参与“未历之征”的机会就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以“未历之征”为关键词的这一季,不光是为了向未知挑战,还增加了许多公益内容。王燕表示,这段旅程非常有意义,路虎将继续带着爱心走在路上,在沿途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据介绍,宋庆龄基金会是此次公益活动的合作伙伴,他们在南宁安排了一所儿童福利院,由路虎参与资助。王燕说:“这些孩子的智力是有缺陷的,我们和福利院院长联系的时候就问,要不要给孩子们带一些爱心图书。让我很惊讶的是,院长说,别看这些孩子有的都已经10岁了,可是他们最需要的是简单的玩具和大批的尿不湿。”

    在路虎的这场探索之旅中,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重点。路虎希望,让车主和更多的爱心人士行动起来,为孩子们做一些实事。而这个公益项目,将不再按季执行,它将成为一个长线项目,并扩大参与和资助的范围。

    路虎品牌大使、极地探险家本·桑德斯说:“我们都是困难上瘾者,时刻享受困难给予我们的挑战。”正是在这种挑战中,未历可以成为一种经历,并激励人们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这也是路虎“发现无止境”最纯粹的意义。

    进入第三季的路虎“发现无止境”,已经成为一部经典剧集,它带给人们的,除了探索的激情、心灵的感动,还有对我们自身的发现和重新定义。

瑞虎9年:见证自主品牌的成长轨迹
路虎“未历之征”:让美剧效应贯穿始终
新Polo对上海大众意味着什么
凯迪拉克XTS:逾越行政级豪华
阿特兹 以颠覆者的姿态搅动“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