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在粤巡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9日   01 版)

    本报广州5月28日电(记者林洁)今天,由青年恒好项目理事会和团广东省委共同主办的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4广州站巡讲暨广东启航计划进高校活动启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公益创业专家、公益创业青年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青年创业者充满了创新精神。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青年的公益创业。华南农业大学大四学生吴俊松与同学创办了扶贫点农产品电子商务链,为河源龙川义都镇20多户农民进行电子商务培训,目前已有很多农民网上开店售卖农产品。从曾经三下乡给农村送知识,到现在送技术帮农民致富,吴俊松理解的公益创业是“可能不是赚钱最多的企业,但一定是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广东青年创业就业联合会创业导师韩义曾为许多青年的公益创业项目答疑解惑,在他看来,现在公益创业最大的问题在于概念模糊。“大众对公益的认知度不高,偏见却很大,经常会被质疑借公益之名行赚钱之实。其实公益是介于慈善和企业之间的一个定位,是用商业手段实现社会和经济双重目标的一个组织形式。目前急需政府、社会合力普及这个概念。”

    青年恒好行动一直致力于厘清公益创业概念,创建相关衡量标准。今年3月,青年恒好项目理事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青年恒好公益创业标准研讨会,4月初通过青年恒好·中国公益创业论坛,还形成了《中国公益创业评价标准(讨论稿)》。预计在6月中旬,活动主办方将进行公益创业项目及公益创业青年的评选活动,年底会发布《青年恒好·中国公益创业报告2014》。

    2014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将大力助推青年的公益创业。目前,青年恒好活动正在进行公益项目征集和公益创业青年推选,所有参赛的公益创业项目将得到媒体传播与展示。

    20个优秀公益项目将分享20万元奖励,还将有机会得到天使投资与YBC资金扶持;活动主办方将遴选50名优秀公益创业青年,组建“中美青年公益创业交流网络”,优秀公益创业青年将有机会参加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遴选10名优秀公益创业青年赴美参加交流与培训。

    2014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是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瀛公益基金会(YBC)与国际美慈组织联合发起的一个关心关注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扶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的开放性公益实践平台。广州站是巡讲活动的第二站,之前已在上海开讲,6月5日还将在武汉举办第三场公益创业巡讲活动。

    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表示,本届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公益理想和全球视野的青年企业家;提高青年创业层次,推动建立有公益内涵的创业文化;营造鼓励社会创新与支持公益的社会氛围。通过活动,寻找、发现、展示和传播“公益创业青年榜”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青年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引导当代青年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扩大公益创业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公益创业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恒源祥不仅愿意拿出钱支撑青年进行公益创业,更愿意把恒源祥多年的品牌运营和文化建设经验与创业者分享。”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顾红蕾补充说。

青岛80后夫妻办免费公益幼儿园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出版
“生死关头,他双臂高举托起战友”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在粤巡讲
“反腐规律”失效凸显铁律回归
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金融系统
这些年我们遇到的男神教授
老外包粽子 感受中国传统“端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