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飞度:一样的年轻化战略 不一样的反击战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9日   09 版)

    汽车市场的捉对拼杀好像冥冥中自有天意一般。上周是中级车市场的大联欢,全新朗逸、新卡罗拉、雷凌、昂克赛拉几乎是一天一款新车型发布。这周轮到小型轿车了,全新POLO成都上市演绎的“新青年”话题尚在余音绕梁,第三代飞度又将在上海宣布上市。

    POLO和飞度,在国内汽车市场都已经销售了10年多,是这一细分市场的元老级车型。当年的“POLO小子”一扫大众在中国车型老旧的诟病,第一次带来了激光焊接等先进技术,但因为价格高企,厂家不得不抛出一个“技术过剩”的说辞。飞度则通过“FITLADY”全国选秀的方式赚足了眼球。

    包莹莹,广汽三菱广报科科长,也是当年十位“FITLADY”的成员之一。正是那一次与广汽的邂逅,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那个时候,加入WTO不久的中国汽车市场正在酝酿爆发的能量。跨国汽车公司大批入驻中国市场,新产品上市速度加快,消费者满眼都是惊喜。那个没有“超女快男”的年代,广本在营销上是引领潮流的。10年过去后,昔日的“FITLADY”是否还记得那个时候是人生最美丽的花季?

    那个年底的广本是令业界羡慕的主流车企。旗下每一款车型都是细分市场的引领者,从雅阁、飞度到奥德赛。然而,随后的市场博弈却让飞度和POLO分道扬镳。伴随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如日中天,加上上海大众不断降低成本的规模优势,POLO逐一把后来者远远甩在身后,而飞度源于日方保守的策略,国产化成本迟迟降不下来,市场竞争力逐年下滑。

    知耻而后勇,一如2004年举步维艰的大众所采取的一系列激进策略一样。广本从去年开始终于喊出了“强势回归”的口号。依托本田全新的“地球梦科技”技术和密集的新产品布局,从凌派、第九代雅阁开始,新飞度、新奥德赛、首款SUV缤智正列队上市。

    1.5L车型7.38万元起的预售价格被业界视为新飞度打响反击战的开始。这个远低竞品的售价表明了广本的决心,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从4月18日北京车展启动预售以来,第三代飞度已经收到了超过4500个订单。与此同时,广汽本田天猫旗舰店于5月8日正式上线,第三代飞度(FIT)作为主打车型正式开启了广汽本田年轻化营销方式变革。

    更加亲民的售价后面,是第三代飞度脱胎换骨的技术和设计革新。该车搭载本田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配合全新CVT无级变速器,综合油耗最低仅为5.3L/100km。此外,新飞度不仅在外观上更显劲酷,更在配置上融入智能设计,如智能屏互联系统、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等十项革新科技。

    广本的反击战开始,这一役,第三代飞度站在最前面。

技术换市场 上汽新能源车渐入佳境
启动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
捷豹路虎公益路上不停歇
“我的智美伙伴”Mazda3昂克赛拉上市
新飞度:一样的年轻化战略 不一样的反击战
宝马加快四驱产品布局
启动向前的力量 C4L携手《开讲啦》引共鸣
新奇骏赞助拍摄《秘境》
别克品牌赞助上海大剧院
驰加网络在华突破1000家
上汽大通G10完成APEC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