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9日   07 版)

    ● 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高等院校

    ● 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

    ● 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 

    ● 首批全国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

    ● 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学校

    ● 具有保送生招生资格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高校

    ● 全国64所“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办学历史源远流长,积淀了我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筑、环境类学科精华,曾先后易名为西安冶金学院、西安冶金建筑学院。1994年更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之一及原冶金部重点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承和发扬了百余年来所形成的专业优势,经过并校50余年来历代建大师生的不懈拼搏,现已发展成为了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浓郁学术氛围,优美校园环境,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以土木、建筑、环境、材料学科为特色,工程学科为主体,兼有文、理、经、管、艺、法等学科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15个院(系),60余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第一批招生,有权招收保送生,实行本硕连读。除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专业为五年学制外,其它本科专业均为四年制。学校现有教职工2800余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南非科学院院士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人员800余名,形成了一支阵容整齐、结构合理、素质优秀、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单位。学校设立研究生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5个,硕士点基本涵盖学校所有本科专业。

    学校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咨询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本科招生信息网:

    http://zhaosheng.xauat.edu.cn/

    欢迎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报志愿,独立学院寻宝
搜狗搜索发布2014年大学及专业热搜榜
重师资·重实践·重创新·重需求
中北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揭开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