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启动向前的力量 C4L携手《开讲啦》引共鸣

黄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9日   09 版)

    赞助或者植入优秀的电视节目,是汽车企业在营销过程中常用的一种手段。一档好的电视节目,不仅可以增加品牌的认知度,更可以通过节目的内容传递品牌理念,从而达到赞助和植入的最佳效果。

    优秀的案例有很多,比如加多宝赞助《中国好声音》、英菲尼迪赞助《爸爸去哪儿》等。近日,东风雪铁龙C4L也携手中央电视综合频道(CCTV-1)的《开讲啦》,传递“启动·向前的力量”的品牌理念。据悉,《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给予中国青年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

    作为一款高端中级车,C4L的目标消费群体,正是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价值观与C4L传递的信息和气质十分吻合。C4L动感向前、充满力量,社会中坚人群则积极向上、勇往直前。这样的目标消费群体,与《开讲啦》的受众相当吻合。

    情感共鸣是合作基础

    汽车是什么?是身份象征,是代步工具,是个性体现,是家庭成员,也是人生一路向前的伙伴。东风雪铁龙C4L自上市以来,就带着“向前的力量”的品牌理念,与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一起,在各自的领域创造着、前进着。

    而《开讲啦》则主要是讨论青年们的人生问题,同时也在讨论青春中国的社会问题。 节目每期有八至十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青年代表,向演讲嘉宾提问互动,300位大学生作为观众现场分享这场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每期演讲嘉宾选择的主题,均为当下年轻人心中的问号,讲述青年最关心、最困惑的话题。

    《开讲啦》节目从开播以来,一直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演讲嘉宾,迄今为止包括成龙、王石、周杰伦在内的众多“榜样”都已在《开讲啦》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并同青年们讨论人生问题,自开播以来就在众多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

    因此,两者的碰撞,就会迸发出情感的共鸣。据东风雪铁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赞助这个节目,是希望与青年人一起“聆听思想的声音,启动向前的力量”,为有思想的嘉宾和有态度的青年搭建起面对面沟通的平台。“C4L的消费群体与《开讲啦》的面对人群都是70、80后,这些青年人在工作、家庭中正发挥着中坚力量的作用。甚至可以这样说,这个群体的行为和思想,直接影响着工作、生活领域和社会的前进速度。”

    业内人士认为,C4L作为汽车赞助商携手《开讲啦》,意义在于将两者人群无缝对接,以更高更宽广的视角审视、思考、聆听、对话,同时产生共鸣和引领的力量。不仅将产品特性和个性传递给目标人群,最重要的是进一步深化了C4L的品牌形象和思想引领性。

    C4L吹响情感营销的号角

    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据悉,《开讲啦》接下来还将制作专题节目,包括WTCC雪铁龙车队车手勒布、中法建交相关名人、与“谁是球王”相关的李永波等,在向年轻消费者介绍法国文化的同时,也传递了法系车舒适、安全的品牌特性。

    不仅如此,《开讲啦》还将联手C4L举办“向前的力量”主题专场,将C4L一直倡导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群。作为高端中级车的新典范,C4L已凭借着产品优势在消费者中积累了相当程度的人气,我们坚信情感层面更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因素,C4L将从“塑造情感共鸣、追寻共同理念”出发,在消费者心目中强化C4L的高端中级车形象。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战略车型,C4L在2013年全系进击中国市场之后,很快便凭借其史上 最强发动机——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1.6THP引发市场热切关注,120KW的最大功率和1400转即可达到的240N.M峰值扭矩,让C4L 在同级车型中成为强大竞争对手。凭借科技的强大背书,销量节节攀升,月销已经突破万辆,迅速成为中级车市的标杆级车型。

    专家称,CCTV与东风雪铁龙两大平台,《开讲啦》与C4L两大明星产品,两两强势联合的意义不言而喻。可以说,同央视《开讲啦》的合作,只是C4L开启情感营销的第一步,未来情感层面的全新延伸,配合已经建立的产品优势,将为C4L的市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技术换市场 上汽新能源车渐入佳境
启动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
捷豹路虎公益路上不停歇
“我的智美伙伴”Mazda3昂克赛拉上市
新飞度:一样的年轻化战略 不一样的反击战
宝马加快四驱产品布局
启动向前的力量 C4L携手《开讲啦》引共鸣
新奇骏赞助拍摄《秘境》
别克品牌赞助上海大剧院
驰加网络在华突破1000家
上汽大通G10完成APEC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