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杭州:“涌泉计划”扶持大学生创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30日   06 版)

    本报杭州5月29日电(张一持 记者蒋韡薇)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这一传统的报恩观念今天在杭州大学生创业群体中得到再现。曾经在创业阶段受到杭州政府扶持的大学生企业家们联合出资发起了“涌泉基金”,用自筹基金投资其他初创期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帮助他们共同成长。

    “涌泉基金”由入选“杭州市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创始人为主发起,由若干独立运营的子基金构成,以认筹的形式分批募集。首期涌泉华旦基金与涌泉瑞康基金两个子基金合计1000万元,由大学生创业企业“每日科技”创始人方毅和“瑞弗科技”创始人李响发起并完成募集。启动仪式上,两支基金分别与大学生创业企业杭州玄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博流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进行了合作签约。

    方毅曾在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上赢得风投机构青睐,他这次投资的玄日网络,主要做手机抵价券。李响主业是做视力障碍辅具的,他的公司在2013年销售额已达数千万元。他表示,自己对传统行业比较了解,对于实业方面的项目相对熟悉,他管理的基金也将主要投资“看得懂的实业”。   

    为切实服务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杭州市人才服务局组织了大学生创业企业培训班,按照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企业销售额,分为雏鹰班、强鹰班和精英班。在学习中,大学生创业者彼此分享,共同成长,很多结成了上下游合作。

    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局长钱斌表示,如何加强大学生创业企业之间的联系,帮助他们打造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将是未来扶持的一个新命题。而针对初创型大学生创业企业的资金扶持等已有的政策仍将延续。

    据介绍,从2008年实施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杭州市累计无偿资助有潜力的大学生创业企业1728家、资助金额8267万元;成立市级大学生创业园15家;全市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8093家。

中央纪委:决不让外逃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
“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杭州:“涌泉计划”扶持大学生创业
“蔚蓝力量”注入十佳海洋微公益项目
中央纪委:欢迎举报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
天津举行“六一”庆祝活动
“八项规定”等词成年度热门词语
青海开展服务大学毕业生就业活动
加多宝凉茶全球行抵达巴西
青年教师舍命相救跳楼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