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蓝力量”注入十佳海洋微公益项目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30日   06 版)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王秀全)“蔚蓝力量·关爱海洋”青年微公益行动项目评审结果今天揭晓,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申报的“海南省梅联村海岸带综合治理”以及山东大学于蕾提交的“威海市特色海草房寻访”等10个项目获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50万元公益基金资助。当天,受助项目代表在京签署了项目实施三方协议,他们将通过中青公益·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支撑平台,对项目执行过程进行展示,接受公众的监督和评估。

    “蔚蓝力量·关爱海洋”青年微公益行动由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海油团委共同主办。中国海油团委书记贺群慧说:“我们希望通过资助力所能及的、参与性和影响力都较强的青年‘微’公益项目,潜移默化地传递海洋环保理念,凝聚更多青年参与海洋公益实践。”

    截至4月27日,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志愿者及公益组织提交的134份公益计划,涵盖科普、科研、实践、调研和宣传等几大类。项目申报方以东部沿海省份为主,中西部地区也有项目提交。活动评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俊虎表示:“志愿者所提交的很多项目立意高、策划细,有很好的创新性和推广价值。而‘蔚蓝力量’以微博、微信等方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对实现社会治理转型具有重要探索意义。”

    本次活动受助项目评审历经网络投票、初评、专家终评以及网络公示等阶段,全程由北京市东方公证处进行监督。签约仪式上,山东聊城大学小桔灯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成杰表示:“平时我们开展与海洋环境相关的志愿活动都是自发的,资金也基本是自筹的。这次‘我和大海有个约会’项目得到‘蔚蓝力量’公益支持,更让我们充满动力。‘百川归海’,希望更多非沿海地区的青年能够与我们一起‘护川治海’,让大海更蓝、更美。”

中央纪委:决不让外逃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
“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杭州:“涌泉计划”扶持大学生创业
“蔚蓝力量”注入十佳海洋微公益项目
中央纪委:欢迎举报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
天津举行“六一”庆祝活动
“八项规定”等词成年度热门词语
青海开展服务大学毕业生就业活动
加多宝凉茶全球行抵达巴西
青年教师舍命相救跳楼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