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与世界对话青年论坛暨“东风日产青年日”活动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30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钟天骐)5月29日,“与世界对话”青年论坛暨“同心逐梦·东风日产青年日”活动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直青联新闻出版界别和东风日产联合主办,文化部直属机关团委、中国青年报社团委和汽车事业部承办。中直青联委员、国务院各部委青年干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0所重点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和第二届“最美启辰车设计大赛”优胜者参加。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第二届“最美启辰车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我们拿什么与世界对话”座谈会、“ONE DAY WORKSHOP”体验等活动,百余名青年代表在东风日产深入一线学习、交流。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中直青联主席吴佳松,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中直青联副主席邓亚萍,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中直青联副主席陈磊,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等参加。

    张坤在东风日产青年日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无论是媒体还是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受众或用户的需要,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在意年轻一代的阅读习惯或消费偏好。在比拼速度但更追求价值的当下,谁赢得了青年朋友的拥戴,谁就掌握了未来。

    吴佳松说:“来到东风日产这家年销百万辆、极具活力的大型汽车公司,来共同研讨‘同心逐梦’时代背景下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思考我们拿什么来立足中国,对话世界。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邓亚萍认为:“面对人生的转折,青年必须抱有一种‘学习的姿态’,以不惧挑战的心态不断向前,积极参与全球化竞争,凝聚更多力量。”

    在青年日开幕式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被聘为“与世界对话”项目特聘讲师。据介绍,这是中国青年报社的“与世界对话”项目第一次走进汽车企业,也是第一次聘任中国企业家作为特聘讲师。

农村小学“空巢化”
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
团结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疆
习近平强调
23个省级党委发文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
青年教师舍命相救跳楼女生
与世界对话青年论坛暨“东风日产青年日”活动举行
枪械使用不要滑向另一个极端
交通运输部统一规范打车软件引发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