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于正再陷口水战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0日   09 版)

    “抄袭”官司未了的导演于正,近日再度陷入“借鉴”口水战。网络作家、《步步惊心》原著桐华日前在微博“发飙”,称某位善于炒作的制作人“借鉴”了自己新剧的“军校、制服、热血青春”概念。虽未指名道姓,但网友纷纷指向发表了类似内容微博的于正,也引发了于桐口水战,互指炒作。事后有媒体总结当下电视圈流行的“安全借鉴守则”秘籍,称“经典桥段”是安全内容,“20%~30%”是安全比例,“启发和宽容”是安全修辞。对此,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知名编剧汪海林表示,当前保护编剧的法律法规只是底线,抄袭问题主要还是从道德层面进行规范,需要行业自律。

    点评:擦边球打得好,虽然可以钻法律空子,但免不了各种麻烦上身。所以啊,于老师,为啥每次躺枪的都是你?

崔永元:砸日本车不是爱国应以抗战史为鉴
余戈:中国人对抗战史不可“吹牛”
《最美和声》如何超越《中国好舞蹈》
传媒专家研讨《最美和声》创新模式
毕业季,你晒萌照了吗
《泰》编剧加盟喜剧真人秀《喜乐街》
蔚观一周
“来自星星的继承者们”
黄晓明被主演
于正再陷口水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