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这是一个适合旅游、居住和学习的好地方”

——荷兰驻华使馆举办“欧盟青年开放日”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0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鞠辉)6月6日,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举办了主题为“荷兰使馆的一个下午”的开放日活动。作为第四届“欧盟青年开放日”活动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旨在向中国青年介绍荷兰及其驻华使馆的基本情况,增进中荷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荷兰驻华大使贾高博在开场白中对来访的70多名青年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荷兰的风土人情以及荷兰驻华使馆的基本职能和组成情况,并回答了青年朋友们关心的问题。作为资深球迷,贾高博大使还特别谈到了荷兰足球的光荣历史,并期待荷兰足球队在即将开幕的世界杯赛上取得好成绩。

    使馆首先给来访的青年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速成荷兰语课。经过半个小时的课程,大家基本掌握了“你好”、“谢谢”、“再见”等简单的荷兰日常用语,以及“郁金香”、“向日葵”、“木屐”等颇具荷兰特色的词汇。随后,青年代表们参观了使馆不同部门,并与外交官们进行交流。参观结束后,荷兰使馆还邀请青年客人品尝了乳酪、薯片等荷兰特色小吃,并继续与工作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

    荷兰是著名的“低地之国”,国土面积只有约4.2万平方公里,但却以繁荣和开放的经济闻名于世。同时,素有“风车之国”、“欧洲花园”美誉的荷兰也是闻名全球的旅游目的地国。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贾高博大使表示,荷兰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和重要的欧盟成员国,中国则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和正在崛起的新兴经济体。自建交以来,中荷双边关系得到不断发展,尤其是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对荷兰的历史性访问,把两国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信两国之间的合作将会取得更大进展。贾高博大使最后对中国青年朋友介绍荷兰说:“这是一个适合旅游、居住和学习的好地方。”    

    此次开放日活动得到参与者的好评。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英语社团的李世家同学表示,活动组织有条不紊,内容充实生动,为希望了解荷兰的中国民众提供了一次独特的体验。

    据悉,“欧盟青年开放日”系列活动已连续在华举办三届,今年的开放日活动于5月8日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临时代办卡门·卡诺女士在北京欧盟驻华代表团正式启动。除了荷兰使馆,波兰、法国等其他欧盟成员国驻华使馆也将陆续推出各具特色的开放日活动,向中国民众尤其是青年朋友展现多姿多彩的欧洲。

美国支持乌克兰新总统对俄强硬
韩日国民相互信任度降至历史最低
《中国周边国家与合作组织》一书出版
“这是一个适合旅游、居住和学习的好地方”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