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小说选刊》触电陕西卫视
中国文学助力“新丝绸之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0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日前,中国作家协会著名纯文学期刊《小说选刊》与陕西广播电视台签署合作书,双方将在陕西卫视大型全媒体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中进行深度合作。纯文学刊物“触电”电视媒体,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小说选刊》主编其其格对记者说:“纯文学期刊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我们需要作出应对。我认为,纯文学期刊应该适合多媒体时代发展,选择多媒体载体,以多方合作谋求发展。”

    其其格对此次“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表示,中国作协旗下的文学期刊应率先运用文学资源、文化平台,积极助力国家经济建设。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卫视在对传统文化的挖掘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丝绸之路的再度活跃,将给民间写作注入活力。”

    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卫星说:“全媒体时代,电视媒体以画面、声音优势结合以《小说选刊》的文字、文学优势,优势互补,一赢多赢。并且,《小说选刊》平台拥有着中国最优秀的作家,此次合作对中国西部经济文化发展必将画龙点睛。”

    陕籍作家、《最后一个匈奴》作者高建群说:“丝绸之路成就了汉唐时期的鼎盛。电视媒介与纯文学期刊深层结合重走丝绸之路很有意义。”“我将记录丝绸之路沿途的各种美食,并亲自为丝绸之路万里行手绘地图。”

周国平:中国人对尊严很陌生
“钱锺书手稿集”出版,104岁杨绛笑了
余华:为美国读者写中国
《中国大视野》等10本好书诠释当下中国
《上访》:思考国家治理水平
《小说选刊》触电陕西卫视
中国文学助力“新丝绸之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少儿图书年出4万种儿童文学占三成
《我疼》写时代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