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康明斯发动机助力 欧曼GTL超能版向高端迈进

本报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2日   10 版)

    “康明斯ISG系列发动机将在中美双方的合资公司,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全新投产的重型工厂生产。新工厂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目前安装产能为6万台,根据市场发展状况,产能可提升至12万台。”6月7日,在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的量产下线仪式上,福田康明斯党委书记黄鹤龄说。当天,配装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的欧曼GTL超能版重卡也举行了全球上市仪式。

    早在两年前,福田戴姆勒汽车借助戴姆勒质量管理体系全价值链打造了中国首款欧洲标准高品质重卡—欧曼GTL。两年后,福田在中德双方基础之上又将美国康明斯公司最新科技成果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引入,从动力、排放、整车三个层面实现升级。

    黄鹤龄介绍:“ISG系列发动机特别为满足全球多样的排放标准而设计,2014年上市即满足欧IV、中国国IV和欧V排放标准。同一平台,可升级至欧VI排放标准。”同时,ISG系列发动机应用了多项康明斯专利技术:降低50%的零件数,使整机结构更精简,保养更便捷;比常规的缸内制动效率提升25%~50%,行驶更安全,使用寿命可延长至10万公里;精工缸体保证自重更轻,载货能力更高,关键零部件与整机的有机集成,实现最低噪音等。

    欧曼GTL超能版从研发之初,就定位于与世界同步的高端重卡,以欧洲高端重卡标准共同研发,以“链合科技、持续创新”为基础。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说:“中国福田戴姆勒汽车、德国戴姆勒、美国康明斯形成战略联盟。链合全球科技,开创研发、生产、质检、服务全新模式。不仅实现了整车在节油、安全、可靠、舒适、运营成本五大方面的创新突破,更为重要的是在排放标准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介绍,目前欧曼产品使用潍柴的发动机较多,随着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的量产,以后欧曼重卡产品中的中高端产品会使用康明斯的发动机,低端产品仍会使用潍柴的发动机。

    此外,北京市渣土车新规也给福田欧曼带来新的机遇。新规显示,从6月15日起,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及怀柔区,凡是政府投资的工程,必须使用新型渣土车,7月1日以后,全市严禁使用旧型渣土车。据悉,“绿色智能”的欧曼第三代渣土车在今年计划交付3000台,搭载康明斯LNG动力的欧辉公交车,今年也计划交付北京公交3000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福田汽车中重卡实现销量60978辆,同比增幅为15.3%。

本报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6月12日 10 版

库存再度预警 车市“滞胀”暗藏隐忧
康明斯发动机助力 欧曼GTL超能版向高端迈进
宝马i3入驻上海世博园电动车示范区
汽车排放标准迎大考 尊瑞比肩 “加州标准”
今年前5月凯美瑞销量实现68475辆
汉兰达赞助戈壁挑战赛
2014美国中级车的较量 Mazda6阿特兹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