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宝马i3入驻上海世博园电动车示范区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2日   10 版)

    近日,宝马中国、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和上海世博发展集团共同宣布,三方将携手把上海世博园区打造成一个电动车推广示范区。根据规划,在这个超过5平方公里的示范区内,将分期建成50个公共充电桩,覆盖世博源、央企总部及绿谷区域。目前已有10个公共充电桩在世博购物中心等商业区安装落成,可为宝马及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将来,上海世博园电动车示范区还计划开展电动汽车产业相关项目的试行,如联名电子充电消费卡、车辆分享等新型商业模式。 

    未来的世博园区定位为“21世纪标志性市级公共活动中心”,将建成国际知名企业总部集聚区、商务与绿色生态融合的世界级工作社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低碳示范区。电动车示范区项目不仅能在充电设施建设、电动出行服务、用户反馈收集等方面积累经验,还将促进电动交通知识的普及,并进一步强化世博园区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的形象。

    作为合作项目的另一重要内容,位于中华艺术宫附近的上海宝马品牌体验中心及宝马5S经销商得以优先安装充电桩,宝马将面向公众开展宝马电动车的试乘试驾活动。从5月30日起,全新纯电动宝马i3公众试驾将全面启动,普通公众可以在宝马i3中国正式上市前,体验未来电动出行方式。 

    宝马纯电动i3完全按照电动汽车构想打造,内外设计具有强烈的未来感,采用了LifeDrive车身架构,乘客座舱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可在3.7秒内从0加速至60公里/时。这是一款定位于城市交通出行的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如搭载增程装置,续航里程将增至285公里。i3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正式上市。目前,已有7家位于在上海、北京、深圳和沈阳的宝马5S经销商授权提供宝马i产品的销售和服务。

    上海宝马品牌体验中心是宝马“未来零售”计划框架下全球首家宝马品牌体验中心。“未来零售”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推出的一项旨在全面促进消费者关系和业务质量的计划,包含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和方法来强化客户的品牌体验。宝马品牌体验中心不承担任何销售职能,而是专注于展示品牌的历史、创新和对未来的愿景,为来访者提供深度品牌体验。将来,宝马i3的试车用户将在此获得全面的信息和相关培训。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6月12日 10 版

库存再度预警 车市“滞胀”暗藏隐忧
康明斯发动机助力 欧曼GTL超能版向高端迈进
宝马i3入驻上海世博园电动车示范区
汽车排放标准迎大考 尊瑞比肩 “加州标准”
今年前5月凯美瑞销量实现68475辆
汉兰达赞助戈壁挑战赛
2014美国中级车的较量 Mazda6阿特兹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