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

第十二届海峡青年论坛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5日   01 版)

    本报厦门6月14日电(记者王怡波)今天上午,作为第六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二届海峡青年论坛主旨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来自两岸的嘉宾、福建青年学生代表总计1000余人出席了大会。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教工委书记陈桦出席论坛并致辞。贺军科在致辞中表示,两岸青年成长环境不同,两岸青年交流需要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两岸人民同根,两岸文化同源,两岸人民福祉相连,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两岸青年交流,必能打开新的天地。他希望,青年应当好两岸交流的生力军,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共同壮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基。

    论坛上,大陆著名青年电影导演陆川、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台湾第50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导演齐柏林就自身成长历程、文化传承和青年发展与现场青年学生进行对话交流。

    海峡青年论坛是一个以“经济、文化、科技”为主要内容的两岸青年交流平台,以构建两岸青年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展示两岸青年开放开拓新形象、开辟两岸青年联系沟通新窗口为宗旨。自2003年创办以来,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女大学生的作业:亲手建房子
用热血标记一个“有温度的职业”
第十二届海峡青年论坛开幕
三沙市开建首所学校
一个银行员工的教育扶贫
中方代表严词驳斥越南、菲律宾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深圳福田:“民生微实事”由民做主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接受组织调查
山里娃的“云课堂”
西班牙队遭屠验证“忠孝难两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