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左膝伤势无碍出场,C罗闯关死亡之组——

葡萄牙想啃德国硬骨头

特派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6日   04 版)

    当地时间6月14日,C罗在葡萄牙队备战训练中。 CFP供图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拥有超级射手C罗的葡萄牙队离开位于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的训练基地,前往巴西东北部城市萨尔瓦多,在那里,他们将与另一支欧洲劲旅德国队打响小组赛的首战。

    临行之前,最近受左膝伤势困扰的C罗出现在球队训练场上,尽管他在左膝缠上固定绷带,训练时有些小心翼翼,但葡萄牙队门将爱德华多告诉记者,求战欲望极强的C罗不会缺席本队的首场比赛。

    “罗纳尔多参加了所有的训练项目,包括短距离的冲刺,他在训练中一直全力以赴,虽然他的跟腱和左膝都有伤,但我相信他不会在比赛中有所保留。”爱德华多说,“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有足够的信心帮助球队去获得胜利,他的出场肯定会让我们全队表现得更好。”

    C罗左膝的伤势早在上个月就影响到他的训练,为了能在世界杯上为国效力,证明自己1亿欧元的身价物有所值,C罗在皇马俱乐部队医的建议下,放弃了皇马在西甲的最后3轮决赛,就连与死敌巴塞罗那的国王杯决赛,C罗也只是在场边观战。如今,经过1个月的调养,C罗正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与德国、加纳和美国同组,这一组也被舆论公推为与西班牙、智利、荷兰和澳大利亚齐名的“死亡之组”,然而,在得知抽签结果后,C罗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在接受ESPN采访时C罗表示:“人们从来不把葡萄牙当成夺冠热门,他们都在谈论巴西、西班牙和德国,但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就有可能去夺取世界杯的冠军奖杯,这是我最盼望的。”

    与其他职业球员相比,刻苦的训练态度是C罗成为顶级射手的基础所在,“我总是注重各种细节,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我总是要求自己多进球,如果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我就会感到失望,然后更加努力。”

    自我约束能力极强的C罗是葡萄牙队冲出死亡之组的最大保障,队友们也决定给他更多的支持——他在皇马的俱乐部队友佩佩和科恩特朗的伤势都已无大碍,如果不出意外,这3个人将同时投入与德国队的比赛。

    “C罗的伤势一度令人担心,但他恢复得很快。”葡萄牙队主教练保罗·本托说,“他是球队最重要的一环,我们会在首场比赛中使用最合理的战术,发挥出每个球员的特点,这样才会取得胜利。”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15日电

世界杯赛场终对丑陋功利主义说不
达·芬奇的微笑 皮尔洛的密码
葡萄牙想啃德国硬骨头
惜乎没有贝尔
鲁尼高居360新闻世界杯热搜球星榜首
康宝莱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