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6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梁国胜 实习生刘言) 6月12日,记者从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信部、人社部等31家部委、单位共同举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于5月31日起陆续开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1万余名中职、高职选手参加。

    5月31日至6月27日,在天津主赛场和江苏、浙江等12个分赛区将先后举行12个专业类的95个比赛项目。其中,往年的一些老旧项目被淘汰,而三网融合、云安全、水环境检测与治理等一大批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紧密相关的赛项成为新设赛项,占到了全部赛项的三分之一。

    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介绍,本届大赛依托新成立的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院校技能竞赛工作委员会,组建了大赛专家库、裁判库和监督员库,修订完善了管理制度,赛事组织较往年更为专业。而联想、大众、西门子等众多国内外著名企业深度参与了80%以上赛项的设计、竞赛平台提供和技术服务等工作,使比赛内容与产业前沿技术对接更为紧密,将更好地发挥大赛对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教育改革的推动作用。

    据悉,将有来自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友谊赛、对抗赛等形式参与到赛事和相关活动中来,香港地区选手将首次参加正式比赛。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也将率团观摩比赛。

    此外,今年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全国职教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中英职业教育‘影子校长’座谈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技艺表演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招聘会”等活动。

黄达人:准确理解本科应用转型的内涵
搭建人才流通“立交桥” 破解职校专业师资之困
上海民办高职院校首获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
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广东东软学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