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观察

中粮引资养猪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6日   10 版)

    6月6日,中粮集团旗下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引入KKR、霸菱亚洲、厚朴基金和博裕资本联合组成的财团,该财团将与中粮肉食的现有股东共同对公司进行投资,在华建设并管理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及肉食品加工厂。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是中粮集团推进混合所有制的积极探索,也是完善公司治理和资本结构的有益尝试。”

    我国生猪市场还是有很大整合空间的,这又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次尝试,中粮集团何乐而不为呢?在生猪养殖行业开始混合所有制改革,一方面有利于中粮加快规模化养殖的发展进度,加快产业一体化布局;另一方面,引资来养猪比自己单独建设基地风险要小得多。

新媒体投资绕不开版权难题
董明珠为何亲自代言
楼市“松绑”依然扑朔迷离
“国家铁塔公司”即将挂牌
中粮引资养猪
环保部开出4.1亿元罚单
中国邮政与阿里签战略协议
蒙牛高管换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