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观察

中国邮政与阿里签战略协议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6日   10 版)

    6月12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物流、电商、金融、信息安全等领域全面开展深度合作,合力建设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络。据了解,在此次战略合作的大框架下,双方确定了多个领域的合作内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中国邮政和阿里巴巴将从集团总部层面探讨新的合作模式及服务社会的商业模式,共同开发新业务、拓展新市场,更好地惠民、共赢。

    马云完成了进军物流业的重要一步。此前,他早已成立菜鸟网络,在菜鸟网络的平台上,包括顺丰、三通一达等国内快递企业已全面接入。随着本次战略协议的达成,意味着中国邮政和菜鸟网络已携手,民营快递公司将共享丰富的邮政网点资源。邮政拥有十余万线下网点,将为阿里线上商品提供自提、配送等服务,这将有助于阿里巴巴的线上商品实现网点网络订购和体验、自提、配送等服务,阿里电商平台的网上销售业务也轻松实现向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延伸。

新媒体投资绕不开版权难题
董明珠为何亲自代言
楼市“松绑”依然扑朔迷离
“国家铁塔公司”即将挂牌
中粮引资养猪
环保部开出4.1亿元罚单
中国邮政与阿里签战略协议
蒙牛高管换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