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最后一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7日   01 版)

    6月16日,郑州市二七区德全小学三年级学生在教室外写作业。今天期末考试后学校就不办了。随着郑州市城中村改造的加快,许多农民工子弟学校悄然消失。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批农民工子女跟随父母涌进城市。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出现,解决了农民工子女的入学难题,替公办学校分担了一部分入学压力。20年来,郑州农民工子弟学校高峰期多达上百家,目前只剩十多家,其余大多随着城中村改造而消失。一位农民工子弟学校老师说,学校关门后,只有一小部分学生能进入公办学校,还有一部分分流到四环以外的农村学校,一半多的学生将返回老家上学。

    遍布郑州市的228个自然村,如今已有170余个获批改造,剩余城中村改造今年也将全面启动,在如火如荼的城中村改造中,栖身其中的农民工子弟学校难免被拆。

    张涛/CFP

树人记
杭州出台40余项政策促大学生就业创业
济南建立政府购买服务退出机制
老题新解
“孕妇为夫猎艳杀人案”一审宣判
公立医院“控规模”会否加剧看病难
流浪猫引发的一场中学听证会
最后一课
世界杯“中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