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致敬父亲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7日   11 版)

    媒体报道,日前,某社交网站对全国大学生群体开展了“2014年父亲节特别调查”,在3014名参与者中,近六成年轻人表示会给父亲买礼物。调查显示,年轻人普遍认为与母爱的慈祥温情不同,父亲的爱不擅言表。与父亲聊天的话题中,七成年轻人反映聊得最多的是学业和工作情况,其次是身体健康,再次是饮食。此外,社会新闻热点、同学或同事,也是年轻人愿意与父亲分享的话题。

    相比于礼物,父亲节当天,在“致父亲”的微博热门话题下,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父亲的爱。有人秀出了自己小时候和父亲的合影,有人只是简单地祝爸爸节日快乐。不约而同地,很多人都说,真的想对父亲说些什么时,往往是“很难说出口”、“不知道说什么”、“有点不好意思”。

    母爱往往具体而琐碎,体现在一粥一饭中,而对深沉的父爱的理解则更需要时间。不要怀疑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当你足够成熟,回望过往,就会发现父亲的感情同样浓得化不开。

大学生债务问题的浅滩与深流
万花筒
不如多提几套解决方案
老故事散了新故事来
只有一起走过的577公里
跳蚤市场
过度释放
致敬父亲
脸萌惹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