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过度释放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7日   11 版)

    高考结束后,各地都传出高考生“一醉方休”的新闻,其主要情节也大致相同:为释放压力,高考生结伴喝酒唱歌,彻夜狂欢,醉得不省人事,最后要么被送进医院急救,要么被警察护送回家。

    “高强度”之后的适当释放无可非议,但“放松”到醉生梦死的程度就成了问题。从高考结束到大学开学差不多有3个月,如何有效利用这段时间,既能好好休整,又避免放松过度影响接下来的学习状态,这同样是每个考生都要面临的选择。

    高考不是终点,从某种意义上说,它甚至只是个起点——从这时候开始,没有人再“贴身紧逼”地规划你、管理你,你要做什么、什么时候做、怎么做,这些都要自己拿主意,而每一种选择带来的风险,自然也要你自己承担。

大学生债务问题的浅滩与深流
万花筒
不如多提几套解决方案
老故事散了新故事来
只有一起走过的577公里
跳蚤市场
过度释放
致敬父亲
脸萌惹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