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中职汽修大赛首位女冠军诞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9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剑平)记者近日从2014全国中职组“雪佛兰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组委会获悉,江苏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手秦源成为首位女冠军,浙江鄞州职业高级中学选手扎西曲邓成为首位藏族冠军。

    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5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1.37亿辆,各类汽车、摩托车维修企业44.7万余家,年维修量超过3.32亿辆次。全国近1500所职业学校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毕业生数量大幅增加。

    为了检验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效果,教育部与交通运输部(原交通部)自2007年开始联合主办“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几年来,比赛项目不断改革,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在团体赛和个人赛中设置定期维护、车轮定位、汽车维修基本技能等贴近生产实际的项目。

    今年大赛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举办、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7支代表队的417名选手参加了技艺比武。

为下一代圆梦,南京十万“五老”在行动
全国中职汽修大赛首位女冠军诞生
驻衡阳某军械仓库爆炸致17名官兵遇难
贵州毕节:从“天人对抗”走向和谐共赢
127名“枪手”击中替考之乱
一年“扔掉”半个大庆油田
特色文化耀京东
银川“先住院后付费”医疗模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