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敢·爱就是正能量 英菲尼迪找到跳跃支点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9日   10 版)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是两个可爱的混血孩子的父亲,这位德国籍的“中国通”老总,坦承与《爸爸去哪儿》栏目组合作,拉近了自己和家人的距离,两个孩子也更加了解到这位老总爸爸的工作,喜欢上了英菲尼迪。

    在英菲尼迪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暨“敢爱亲情季”启动仪式上,戴雷说:“《爸爸去哪儿》传递了对家庭以及生活的热爱,与英菲尼迪‘敢·爱’精神高度吻合,让我们在节目第二季再度携手。以此打造的‘敢爱亲情季’是英菲尼迪迄今为止跨越领域最多、体验最丰富的体验式营销活动。它的推出,预示着英菲尼迪情感与体验营销活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戴雷说,在第一季中,英菲尼迪和节目组找到了初恋的感觉,从陌生到认识再到喜欢。在第二季,初恋或许会变为热恋。英菲尼迪与节目组的默契合作,让《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增添了很多新鲜的内容。节目中将不定期加入神秘元素,比如篮球巨星姚明将作为神秘嘉宾加盟,拍摄选景除了国内,还特意选择了国外一些有趣的地方。节目趣味性和可看性更强,也能让观众收获很多感动。

    随着第二季即将引起收视热潮,英菲尼迪将重点打造“敢爱亲情季”,联合爱奇艺以及途牛旅游网联手推出“重走爸爸路”的活动,与潮人品牌NPC合作打造纪念版T恤儿,与动画片《熊出没》合作推出儿童安全交通读物。英菲尼迪还将与姚明发起的“姚基金”合作,推出“敢爱爸爸夏令营”,而足球、篮球、冰球和花样滑冰则成为亲子之间的体育运动推广项目。

    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与公关部高级总监刘旭表示:“如果说《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体现的是英菲尼迪品牌知名度的提高,那么第二季我们将重点向体验式营销转变。”

    不得不说,与《爸爸去哪儿》的合作,让英菲尼迪的品牌情感融入达到了最佳效果。除了儿童用品有先天优势之外,“亲情”主题的品牌植入并不好操作,特别是汽车品牌。在与节目组合作的过程中,为了避免出现产品logo,以防过度的品牌植入引起观众反感,还特意选择了航拍。刘旭说:“虽然航拍让我们的车变小了,但效果很令人满意,品牌也获得了更具好感的认知度。”

    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热播,节目中的“明星家庭座驾”七座SUV英菲尼迪QX60也受到消费者关注,自去年节目开播以来该车型销量一路攀升。在第二季中,在保留了QX60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款豪华全尺寸SUV英菲尼迪QX80。此外,在之后的节目录制中还将引进QX60混合动力版。这款车拥有一套全新的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5升直列四缸机械增压发动机与15千瓦电动机组合构成,是英菲尼迪车型首次装备小排量混合动力系统。

    作为“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为品牌不断注入更丰富的情感特质。刘旭说:“儿童与家庭营销其实是一种最有效,也最具潜力的营销方式,英菲尼迪要做的,就是专注于打造现实世界中的《爸爸去哪儿》。”

    在《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开播之际,英菲尼迪参与的另一个真人秀节目《极速前进》也将开播。值得一提的是,《极速前进》从美国购买版权,由英菲尼迪与深圳卫视联合出品,这是国内汽车品牌首次以出品人身份参与节目。这已经跳出了品牌营销的范畴,而是融入到了节目的出品制作过程中。《极速前进》开创了双人搭档竞技真人秀的先河,作为美国电视收视率头牌,今年首次引入中国。对于英菲尼迪来说,这是一次有挑战意义的尝试。

    表面上看,在英菲尼迪“敢·爱”品牌概念中,《爸爸去哪儿》更多体现了“爱”的一面,而《极速前进》则体现了“敢”的一面。但在现实中,“敢”与“爱”往往是一体的,他们相互作用与交织,体现的正是满满的“正能量”。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敢·爱”概念的推出,深入挖掘了“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的内涵。而在这个概念的具体表现中,不论《爸爸去哪儿》还是《极速前进》,抑或年初的英菲尼迪“启释录万人盛典”,都是在用讲故事的方式,用生活和情感的细节表达,来深入人们的内心。

    2013年,英菲尼迪在华实现了17108辆的销量,同比增长54%。今年1~5月,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达到11476辆,同比增长147%。

    以“敢·爱”为核心,英菲尼迪在产品情感融入上找到了跳跃的支点。戴雷说,英菲尼迪将成为具有独特差异化的豪华品牌,现在最应该做的,是为其塑造出品牌的灵魂。

长城裁员门引质疑 官方称不放弃轿车
敢·爱就是正能量 英菲尼迪找到跳跃支点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广汽长安“撞标” 友好转让成佳话
誓做“超跑杀手” 奥迪RS7上市
iVoka MINI X找到汽车用户的痛点了吗
宇通新能源客车要闹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