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9日   10 版)

    想看独家报道、麻辣点评和深度文章吗?请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汽车圈”微信订阅号由中国青年报出品。

    【产业思考】习大大为什么参观上汽研发中心?

    参观飞机和医疗公司,是因为飞机技术和医疗技术需要突破,参观自贸区,是因为自贸区代表了创新。参观上汽新能源车基地,一是基于新能源车是目前汽车领域的前沿技术,中国在这一领域与跨国车企的差距并不像燃油车领域那么大,中国车企存在更多机会;二是上汽在新能源车领域已经积累多年,有了比较有代表性的新能源车产品和技术。(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67阅读全文

    【车型比拼】弯道超车是狂妄,讥笑弯道超车是无知

    国内新能源车与国外新能源车的差距到底有多大?正巧,本人在两天时间内短暂试驾了宝马i3电动车和上汽荣威E50电动车,仔细阅读了两款车提供的有限的技术资料,体味了它们的驾驶性能。初步得出一个结论:弯道超车确实是非常难的,不认识这点就是狂妄。但是,一味讥笑弯道超车,认为中国车企在电动车领域没有优势,也是妄自菲薄和无知。(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75阅读全文

    【专家观点】王秉刚:充电难主要是管理问题,不是技术问题

    车企认为,推广难源于地方保护主义,充电配套不完善和补贴不高效。地方政府认为,推广难源于车企产品达不到消费者要求,充电设施不全。电网部门则认为,推广难源于新能源车质量不过关,建充电站的土地资源太昂贵等。但有一个共同点是,充电难成为三方都认同的难点。他们都认为,充电设施不全导致消费者不敢购买新能源车。(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75阅读全文

    【技术趋势】西红柿造汽车—瓜果农的福音

    最近,福特汽车与亨氏食品公司的研究者发现,干燥的西红柿皮可以作为汽车中的接线支架或车内小储物箱材料。重口味的福特汽车把目光投向的不仅是西红柿,而是人类的各种食物。中控组件采用椰子中提取的复合材料;从棉花中提取材料用于汽车地毯和坐垫;还有大豆材料用于弹性头垫和汽车坐垫……连我们喝的可乐瓶子,他们也没有放过。(钟天骐)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76阅读全文

    【焦点透视】特斯拉专利免费送,马斯克真的是救世主吗?

    为了所谓的“弯道超车”,完成地方政府下达的指标和任务,一些车企一直在寻求购买技术。假设一下,未来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也许会呈现三足鼎立,大众、丰田(或者其他跨国公司),以及拥有一群加盟车企的特斯拉阵营。没错,马斯克就是要达到这个效果。这样,他既可以被奉为拯救电动车产业的圣人,也可以堂而皇之地蚕食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份额。(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78阅读全文

    【热门话题】卖肾买苹果与天价租特斯拉炫富,谁更逗比

    江苏一位80后小伙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S,自己不开,而是带着这辆车到处出租展览,一天的租金多达6万元。现在想租这辆特斯拉的人必须得预约,不过要等几个月后才能一窥其真容,因为档期早就排满了。小伙今年3月花150万元高价才买到特斯拉(官方最高配置也不过120多万元),不过通过出租巡展,早就赚回了车价,不得不令人佩服其商业头脑。(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78阅读全文

    【自主生存】 广汽和长安“撞标案”的几点启示

    在面对大众、通用、福特和丰田等强劲对手的竞争时,自主品牌仍然很难夺得先机。因此,自主品牌之间只有加强合作,降低研发成本、提升研发效率,才有可能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希望,“撞标案”的友好解决仅仅是个开始,今后我们能够看到双方甚至更多自主品牌之间的合作和双赢。(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79阅读全文

    【热点营销】开放专利再次“上头条”:特斯拉的营销秘诀是什么?

    还有什么比开放专利更加“一箭三雕”的好事吗?技术出身的马斯克,与其说是“硅谷钢铁侠”,不如说是“营销神将”。从上市至今,特斯拉最牛逼最轰动的从来不是技术上的突破,而是营销案例。除了这次开放专利外,特斯拉的经典营销案例还包括:网络直销、饥饿营销、热点营销、事件营销……(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79阅读全文

长城裁员门引质疑 官方称不放弃轿车
敢·爱就是正能量 英菲尼迪找到跳跃支点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广汽长安“撞标” 友好转让成佳话
誓做“超跑杀手” 奥迪RS7上市
iVoka MINI X找到汽车用户的痛点了吗
宇通新能源客车要闹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