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工信部推新规治理垃圾短信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19日   11 版)

    工信部拟制定《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为治理垃圾短信提供执法依据。其中,对于苹果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现象,工信部也将跟踪研究技术监测和防范手段。不同于电信运营商的短信业务,苹果手机用户使用WiFi或移动通信网络即可通过iMessage实现通讯,因此,电信运营商对iMessage的垃圾短信无法进行拦截、屏蔽或集中整治,这使苹果iMessage一直处于监管的“真空”区。苹果手机用户对iMessage垃圾短信虽不堪其扰,但却无可奈何。

    对于手机用户来说,iMessage和普通垃圾短信带来的骚扰是一样的,监管部门加大力度打击iMessage垃圾短信,将给iMessage上的黑色产业链条带来重创。 

网上“西瓜办”风波
数字科技“助攻”巴西世界杯
电商生态链的“二马”之争
互联网行业呼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工信部推新规治理垃圾短信
世界杯将产业巨大数据流量
余额宝一周年:互联网金融改变世界
电商年中“造节”对战“世界杯”
快播灭了,还有西瓜:视频网站的灰色江湖还在
国内首款移动签约系统“掌上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