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广西东兴砍杀计生干部 男子一审被判死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0日   04 版)

    本报防城港6月19日电(记者谢洋)今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去年发生在东兴市的“杀害计生干部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何深国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附带经济赔偿28万余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7月22日下午4时许,被告人何深国持户口簿、出生证明及残疾人证等相关证件,到东兴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法规统计股办公室,为其第四个孩子办理超生入户的相关手续。由于何深国此前未缴纳社会抚养金等原因,工作人员无法为其出具相关证明。

    7月23日早上8时许,何深国携带事先磨好的砍刀到东兴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持刀砍向被害人招某某、韦某某、黄厚某、黄艳某4名工作人员,造成招某某、黄厚某二人当场死亡。随后何深国又持刀砍伤闻讯赶到的被害人谭某某、梁某某。

    案发后,被告人何深国被闻讯赶到的当地警方当场抓获,经司法鉴定,案发时何深国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深国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何深国当庭表示不上诉。

专家:反腐成果固化最后须落到制度上
多支付的600余万元工程款去哪儿了?
连云港师专:宿舍楼入住多年未验收是因资金困难
广西东兴砍杀计生干部 男子一审被判死刑
北京:毒品正在向青少年群体扩散
福州:抓小偷有奖
法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