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武汉至黄石和黄冈城铁开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0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谢湘 实习生李文祎)武汉至黄石和武汉至黄冈两条城际铁路6月18日正式开通运营,最快半小时左右可从武汉分别抵达两市。武汉成为拥有3条城际铁路的城市(武汉至咸宁城际铁路于2013年12月28日通车),并将武汉、黄石、鄂州、黄冈4市紧密相连,开启了武汉城市圈东南部地区的“同城生活”时代。

    据武汉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介绍,这两条城际铁路均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客运专线,起点设在武汉火车站。开通初期将分别安排7对和8对动车组上线运行,预留5对动车组在高峰时段开行。两条城际动车组分早、中、晚开行,每趟列车发车时间间隔为1小时左右,在客流较大车站动车均有停靠。

    未来武汉至黄石的城际铁路还将从大冶北站延伸至江西九江,从而形成武汉至九江客运专线,并与向莆铁路客运专线相连接,最终形成一条时速达250公里、沟通东南沿海与华中地区的快速客运大通道。

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共产党员要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
第十四届“挑战杯”主打“粤港互动”
广州大学城十校联动荧光募跑
《河南青年报》违法违规案等8起典型案件被通报
南京青奥会火炬传月球
武汉至黄石和黄冈城铁开通
“别人需要你,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两考生英语方向毕业不能报考英语教师岗位
校园里来了“国学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