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梦焰》直面军事变革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4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日前,军旅作家苗长水长篇小说《梦焰》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表示,《梦焰》提供了宝贵的探索和启示——从野战军到地方军分区,从战区司令、政委到普普通通的战士,它描述了我国当下军旅生活。

    《梦焰》以强国、强军梦为基调,展现了我军飞速发展的现代化建设,和对革命英雄主义传统的弘扬。同时,把军队放置于现代化、数字化战争背景下,着力书写了军事行动中的种种细节。它直面军事变革实践,被认为是一部表现当代中国军人强国、强军梦的军事文学力作。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认为,近年来军事文学创作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我们不打仗已经很久了,军事生活说到底是围绕打仗的生活。这在人类生活中,是无数种生活形态中最特殊的生活形态。该作品探究了在当下新的时代条件下,它的可能性在哪里?”

你看你的球,我读我的书
写给中国人看的《英语发展史》
小雨姐姐:邀请于丹周韵海清讲故事
三个女青年的爱情经济学
《算法帝国》预测机器可能统治世界
《梦焰》直面军事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