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万花筒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4日   11 版)

    看《明日边缘》,想起之前跟朋友讨论过的一个问题:如果可以让你保留现在全部的意识,回去重新活一遍,你愿意吗?我的答案是不愿意,像作弊,不高贵。再多说一句的话,比起那些处心积虑攒下的功利,我更愿意选择那些错失和遗憾所带来的诗意,这是我生命的文学价值,也是我生活的基本立场。

    ——陈先生在1993

    生活中,我们会见到各种各样有才华的人,于是自己就开始紧张,为了不让自己落伍,我们亦步亦趋地去努力学习他拥有的才华,最后发现在追逐自己并不具备的才华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正确的观念应该是,我欣赏你们的才华,但我也有自己的坚持,如果我要逼着自己成为你,那到头来,我可能谁也不是。

    ——琢磨先生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与野兽搏斗的人,谨防也变成野兽,降魔先降己。惟有爱是心灵的防腐剂。仇恨只是一时的,爱是永恒。

    ——戴假发的南瓜st

    作为人类最基本的情绪,焦虑拥有特殊意义。通过焦虑,我们可以发现人生的局限性,一旦消灭了焦虑,无异于宣称我们没有或不想受到任何威胁,也毁掉了成长的机会。关键是要摈弃那种不惜一切代价抵制焦虑的信念,承认受到了威胁,寻求获得拯救的手段。

    ——武志红

    当我们不知道如何追求自己所爱时,就推出努力来自我安慰。遗憾的是,人生的精彩,从不仅归于努力。

    ——汪瞻

你质疑过自己的生活吗
什么是你真正热爱的事
业余爱好助燃工作热情
如何认出你的脸
实习第一天慌乱不堪怎么办
万花筒
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