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4日   11 版)

    夜半烧香

    6月17日凌晨1点多,正在江苏昆山某公园附近巡逻的警察突然发现,一辆汽车在公园门口停下,下来几个人,交头接耳一阵后,这几个人便翻过大门悄然进入公园。巡警来不及喝止,便联络同事在车辆附近伏击。一个小时后,那伙人再次翻墙而出,警察立即拥上将其控制。

    这个看似鬼祟的“团伙”折腾半天,不过是为了“烧香祈福”。据悉,这家人有个传统,考试当天凌晨要去烧香祈福,祈祷孩子能考出好成绩。此次因家中有孩子要中考,所以几个大人便去为孩子加油。弄清这番来龙去脉,执勤巡警只有一声叹息:可怜天下父母心!

    看来对家长而言,孩子平日的勤奋努力都无法建立起他们的信心,只有夜半烧香才是他们的定心丸。比起父母心,真正可怜的应该是那个孩子。

    极品报复

    一则请北京网友看电影的微博近日在社交网络爆红。当事网友称,因为早年穷得连两张电影票都买不起,所以女友离开他去了北京。而他在受挫之后,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奋斗。该网友号称将用半个月的收入包下6月27日北京所有的IMAX影厅,免费请大家看电影,并借此向前女友示威:当年你的选择也许是错的。

    很多网友质疑帖子的真实性,认为可能是相关网站的营销炒作。也有不少网友嘲讽当事人太“极品”,那么多年,挣了那么多钱,内心依旧自卑。

    若是相关网站的营销噱头,这种迎合观众猎奇心理的方式虽然可以博得一时注意力,但品格不高,方式粗暴,实在算不上好创意。若真是向前女友报复示威,那估计很多网友都想为这个前女友的眼光点赞吧。

    冒险求赞

    浙江小伙儿小赵跟女友见面时突发奇想,决定拍一张很酷的照片,发在朋友圈,“一定很多人点赞”。这对小情侣最后决定去铁路旁拍火车头,因为平时大家拍的火车都是停着的,如果拍到行驶中的火车头一定很酷。

    为了抓拍,小情侣进入铁路拦网,站在铁轨旁静候火车。半个小时后,一列火车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鸣笛声疾驰而来。小赵非但不躲避,反而站在铁轨边,拿着手机对着火车头不停抓拍。司机见鸣笛警告无效,被迫紧急制动,火车最后在距离他们50米远的地方停下。直到巡逻民警过来,小赵都没有意识到自己闯祸了,依旧拿着手机狂拍。

    盼点赞是渴求他人认同的典型表现。只是为了点赞,竟然罔顾常识,连生命安全都抛在脑后。莫说性命,就是一点皮肉伤,那也是成千上万个“赞”安抚不了的啊。

    行为艺术

    炎炎夏日难熬,尤其是在高温又没有空调的南方高校。华南师范大学有部分学生为了安度炎夏,想出一个奇招。他们准备发起一场“百人裸跑”行动,男生裸上身,女生穿运动短装,绕校跑一周。既是“享受温度巅峰带来的大欢乐”,也是借此向校方提出安装空调的诉求。

    不少学生对此提议表示赞同,认为以这样的方式表达述求是一种行为艺术。而华师校方日前则回应,已安排在各个校区逐步安装空调,跑步求空调活动则已被叫停。

    不管什么事,只要打着行为艺术的旗号,好像就一下子高大上起来。但事实上,沟通有很多方式,平和理性的交流往往比剑走偏锋更有效,也更能考验当事人处世的智慧。

你质疑过自己的生活吗
什么是你真正热爱的事
业余爱好助燃工作热情
如何认出你的脸
实习第一天慌乱不堪怎么办
万花筒
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