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直击内心:雷凌演绎“不妥协”价值观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6日   10 版)

    以创新营销闻名的广汽丰田,再次以雷凌的连续营销事件成为市场焦点。从产品营销到价值观营销,从单向输出模式到双向对话模式,雷凌的每一个营销动作都在重复着同一个初衷:以你喜欢的方式,进行沟通。

    “闪电标”悬念创意绽放新车青春时尚活力

    从4月7日起,广州著名商业地标花城广场出现了8米高的巨型闪电标雕塑,除了“坐等4月18日 上头条不解释”的字眼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暗示,十分神秘,引发众人猜测。4月10日,北京、上海、武汉、青岛、成都也分别同时在街头竖起了一模一样的闪电标,成为4月国内新热点。

    有趣的是闪电标周围设立了几个wi-fi热点。除了提供免费wi-fi外,热点还具有免费充电功能。在微博上,各路红人分别以自己最拿手的艺术方式与闪电标发生互动。其中,微博人气较旺网名“伟大的安妮”与闪电标自拍卖萌,广州著名婚礼摄影师“吾系吴毅”在闪电标前为一对新人拍摄“闪婚”主题婚纱照,还有不少草根账号在微博上发布闪电标话题内容。闪电标巨型雕塑,是广汽丰田为雷凌的到来而进行的一次创新性话题创意。

    当大家热议闪电标,并沉浸在它给我们带来欢乐和正能量的时候——4月18日,雷凌在北京车展前夕正式亮相,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为大家解开了闪电标雕塑的神秘面纱:闪电就是雷凌,雷凌就是闪电。他说:“雷凌,作为广汽丰田首款为中国消费者深度订制的‘新感观领秀中级车’,将以雷霆闪电之势变革中级车市场格局,激扬消费者年轻‘心’生活。”

    以一个自然现象演化为一个产品的标志,呈现其产品的内力,毫不掩饰自己的主张,以劈开混沌的气势凌驾于市场的表达,诠释了一种意识和精神追求。

    有业内人士评价,此举在过往的汽车营销案例中不曾有过,即便是营销高手也只是停留在物质化的显形中加以符号化,贴上狭义的社会属性标签。雷凌不同,它所面对的是年轻人的市场,传递的是气质和青春活力,不俗的内心世界。

    舒淇、休·杰克曼联袂代言演绎新车“不妥协”魅力

    今天的消费者拥有自己的消费主张,他们不仅要求产品贴合自己的使用需求,更追求品牌背后的价值认同。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研发团队在设计产品之初,开展了基础庞大的消费者调研,让消费者提出自己的构想,成为产品的规划者和设计师,通过营销活动与消费者双向沟通。

    5月20日,雷凌携代言人舒淇亮相发布会。由好莱坞知名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执导,休·杰克曼、舒淇主演的好莱坞电影短片《雷凌》将在7月28日广汽丰田雷凌上市庆典上全球首映。

    舒淇在全球华人中拥有众多粉丝,号召力非常强大;休·杰克曼曾经被美国畅销杂志《People》评为“全球最性感男士”,他饰演的“金刚狼”更是深入人心。休·杰克曼的帅气阳刚、舒淇的优雅惊艳,两者刚柔并济,获得小伙伴们一致点赞。这次邀请他们作为新车代言,共同演绎雷凌“不妥协”的品牌精神,引发共鸣。广汽丰田这种创新营销传播方式,必将让雷凌刷爆“朋友圈”。

    如今,年轻人买车就等于购买一种生活态度,他们会选择一款“方向在我手中”,与自己精神境界相符合的车。雷凌的营销与好莱坞接轨,强调在时尚生活中与年轻人建立起一种深度的价值观沟通,从而聚集粉丝、颠覆现状。

    一切的用心,都是希望雷凌能够走进年轻人的心,走进年轻消费者不妥协的追梦之路。雷凌的创新营销,已经跳出了产品宣传和植入的范畴,而是展示了用心与消费者交流的诚意。这种将纯粹的情感融入营销事件的做法,更能引起人们的共鸣,也将成为汽车业情感营销的范本。

    (黄华)

煤电与汽油之争:推广电动车是掩耳盗铃吗
直击内心:雷凌演绎“不妥协”价值观
启辰反哺日产 任勇要重新定义合资自主
开创中级车新纪元
13万~19.5万 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启动预售
东风标致408产品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