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6日   12 版)

    国家版权局对“今日头条”立案调查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剑网2014”专项行动启动之前,国家版权局就收到了有关传统媒体的投诉,称“今日头条”网未经许可转载了他们的新闻作品。国家版权局对此高度重视,已受理相关投诉,正在对“今日头条”网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作出处理。

    传统媒体人士应该思考的是,为什么“今日头条”可以在短时间积累大量用户。内容为王,可只有内容就行了吗?

    网店售问题食品交易平台将连带担责

    网上购买食品出了问题怎么办,现行食品安全法中并无明文规定。根据近日提交人大审议的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如果未履行规定义务,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当承担连带责任,并先行赔付。

    近年来,“自制”食品备受热捧,经营者往往选择在网店销售。不过,自制也许美味,但食品安全令人堪忧。让网络交易平台担起责任有必要但却难以实施,网络交易平台有检测食品安全的设备和权力吗?

    谷歌将删除“有权被遗忘的”的搜索结果

    上个月,欧盟法院裁定,谷歌必须修改其搜索结果,删除其中被认为是“无关紧要”的或过时的搜索结果。这项裁决被网友称之为“被遗忘的权力”。谷歌之后推出线上表格来简化处理这些请求。据报道,到目前为止,谷歌已经收到大约5万个请求。谷歌将开始审核这些请求,并准备在本月底开始第一批删除工作。对于那些通过审核的请求,谷歌将在28个欧盟成员国的谷歌网站搜索结果中删除相关链接。但是,在移除欧洲地区搜索结果之后,谷歌全球其他地方的网站仍然会显示相应的搜索结果。

    有人怀疑,这是一项变相的删帖服务吗?删除内容是否符合“无关紧要”的要求,将成为这项服务的关键。

治疗“网瘾”需对症下药
高科技转播 让伪球迷也能看懂足球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
成就出彩的人生——碧桂园的慈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