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30日   06 版)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崔丽)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公益活动今天在京启动。

    据介绍,首届活动以“自警、自律、自信”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传统媒体、新媒体如何应用网络安全与信息发展技术,提升传统媒体的版权维护意识与能力,以及在新媒体融合发展中如何进行风险防范。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称,中国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到2020年网民普及率有望达到70%,网络安全成为面临的一大挑战,主要表现在:网络攻击手段愈发隐蔽,网络谣言防不胜防,网络诈骗、欺诈时有发生,网络色情、暴力则对青少年构成危害。“媒体应承担起网络安全责任,提升公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中国报业协会驻会副会长石国雄指出,此活动是在国家提出重视网络安全的大背景下展开的,通过社会调研、网络技术与经验交流等活动,提出新媒体时代下网络安全对策、建议及安全防范路径。

    据悉,活动将持续3个月,拟发布《中国传媒网络安全与社会责任倡议书》,探索成立“中国传媒网络安全联盟”。

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积极作用
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李晓群:让节约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全国“扫黄打非”办
通报9起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案件
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活动启动
深圳移动4G网络实现全境覆盖
谌贻贵:给困难群众办事最高兴
谁在透支政府公信力
南开大学校长:科学评价应努力做到更“科学”
团中央举办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