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深圳移动4G网络实现全境覆盖

多条公交地铁线路可免费使用4G网络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30日   06 版)

    本报深圳6月29日电(记者李桂茹)近来广东深圳市民在多条公共汽车和地铁线路上,都可以免费使用4G网络。这是深圳4G网络应用体验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深圳正式开通第8000个TD-LTE基站,基本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深圳全境,覆盖密度领先全国。

    入夏以来,在深圳体育场、火车站、海滨浴场等越来越多的地方都能免费流畅体验4G。除了移动4G早已覆盖的福田、罗湖、南山、盐田等原特区内区域,宝安、龙岗等原特区外的区域也进一步实现了优化覆盖。快马加鞭的4G基站建设让移动4G网络有力支撑涵盖深圳的市政管理、商务办公、居民休闲、公共交通、工业区、文教区等各类区域的业务应用,广阔的4G覆盖让“智慧深圳”建设获得最新科技助力。

    有通信专家评价说,深圳的4G覆盖密度水平已接近建网十多年的2G网络,可媲美欧美发达城市水平。目前国内4G基站在主要城市建设时普遍存在选址难、施工难、建设量大等问题,而深圳还另有背山靠海地形复杂、狭长带状结构导致人流潮汐性明显、工作及居住组团区隔明显、建筑及人口密度大等覆盖难点。深圳移动在4G网络建设中设法攻坚克难,建设速度一直领跑全国,并从超高楼宇、密集商圈、人流密集室内等多方面破题,为全国4G发展贡献经验。

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积极作用
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李晓群:让节约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全国“扫黄打非”办
通报9起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案件
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活动启动
深圳移动4G网络实现全境覆盖
谌贻贵:给困难群众办事最高兴
谁在透支政府公信力
南开大学校长:科学评价应努力做到更“科学”
团中央举办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