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变形金刚4》遭吐槽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1日   09 版)

    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6月27日上映,首日票房近两亿元,引爆暑期档。但这部充斥着“中国元素”的大片却遭到不少影迷吐槽。不少人认为,影片的中国“戏份”比例之大令人瞠目结舌,大量的中国广告植入亦给影片带来“生硬感”。还有不少网友表示,每次看到变形金刚在中国元素背景下打斗,就莫名被“戳中笑点”。但 《变4》导演迈克尔·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变4》没有中国特供版,他在故事设计之初就设想了中国的内容,并没有讨好中国观众的意思。

    点评:打酱油的中国演员,变了味的变形金刚。即便本意并非讨好中国观众,刻意的中国元素也明显是冲着强大的中国电影市场来的。只可惜,弄巧成拙了。

《红色娘子军》激起新一轮价值观碰撞
电影“拥吻”互联网是一场真正的恋爱
《我的一本课外书》:首档“电视阅读真人秀”将开播
“骑马舞”之后全民狂欢“社会摇”
罗大佑退出“好声音”
娱乐圈再陷“涉毒”丑闻
《变形金刚4》遭吐槽
综艺节目安全漏洞频出
《花下禅·王祥夫国画展》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