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娱乐圈再陷“涉毒”丑闻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1日   09 版)

    歌手李代沫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刑9个月不久,娱乐圈近日再度陷入“涉毒”丑闻——曾因聚众吸毒被拘留的导演张元“二进宫”,因电视剧《武林外传》走红的知名编剧宁财神也因吸毒被抓。明星涉毒现象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法律界人士认为,明星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作息无规律,很多人为了释放压力和获取灵感而不断寻求新刺激,毒品就成为“心理依赖”之一。宁财神身边人士则痛惜地表示,其走红后交友不慎,“学坏了”。在最新一期宁财神任嘉宾的真人秀节目中, 所有涉及宁财神画面和声音的镜头都已被删除。

    点评:以“灵感”和“坏朋友”来作吸毒借口,乃避重就轻,因为“自己”才是自己的神。建议娱乐圈人士人手一本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学不到大作家源源不断的灵感,至少能学习如何规律健康地生活。

《红色娘子军》激起新一轮价值观碰撞
电影“拥吻”互联网是一场真正的恋爱
《我的一本课外书》:首档“电视阅读真人秀”将开播
“骑马舞”之后全民狂欢“社会摇”
罗大佑退出“好声音”
娱乐圈再陷“涉毒”丑闻
《变形金刚4》遭吐槽
综艺节目安全漏洞频出
《花下禅·王祥夫国画展》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