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八面风

国际旅游博览会 各地进京晒资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4日   11 版)

    6月29日,2014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幕。本届博览会历时3天,共有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7个省区市的985家参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参展人数约11万人次。博览会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53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1%。

    台北市市长力荐“2014台北购物节”

    在“2014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前夕,台北市长郝龙斌出席于北京举办的“Shopping Taipei·By My Way”记者会。上任后首次到访北京的郝龙斌,热诚欢迎北京的朋友到台北搭捷运、骑YouBike,穿梭大街小巷,享受台北购物节乐趣。

    台北市继于上海、香港推出台北爱恋浪漫自由行后,这次锁定北京,端出2014台北购物节超级大菜。购物节结合台北市10大百货业者、10大商圈、100家台北好店及2880家配合商店共襄盛举,时间自8月1日至9月15日,游客入住6家指定饭店还可享免费接驳服务。除此之外,旅客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即可于机场迎宾柜台获得购物手册,内有各项优惠,还可参加拉霸试手气游戏,周周抽新台币10万元购物金,让旅客未买先赚。

    丝路沿线7城市联合推广旅游资源

    借“2014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业者游客云集之机,西安市旅游局联合丝路沿线国内段咸阳、天水、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7城市旅游局在北京举行“游丝绸之路·赏西部风情”宣传推介会。

    西安市副市长吴义勤表示,丝绸之路在中国境内绵延4000多公里,途经20多个各具特色的城市,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刚刚入选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文化遗产项目中,涉及国内33处具有代表性或独特性的遗址遗迹,其中甘肃省境内有麦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锁阳城遗址、悬泉置遗址和玉门关遗址5处;陕西省境内有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彬县大佛寺石窟、张骞墓、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7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克孜尔尕哈烽燧、克孜尔石窟、苏巴什佛寺遗址、高昌故城、交河故城、北庭故城遗址6处。这些遗址遗迹就像丝绸之路上的颗颗明珠,等待着游客前往探寻。

    6月18日,“长安号”丝绸之路旅游专列从西安首发,经丝路沿线主要旅游城市到达乌鲁木齐,预计今年将发运8~10趟,明年计划运行丝绸之路全段。8月,从北京出发经西安、天水、嘉峪关、敦煌、吐鲁番到达乌鲁木齐的“新东方丝绸之路豪华专列”也将开始运行。

    宁夏成立旅游北京营销中心

    6月27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推介会在“鸟巢”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杨柳携自治区5市旅游局、主要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负责人推介宁夏旅游资源。杨柳表示,宁夏与北京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希望两地旅游界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兴、发展共赢。

    在总面积6.6万多平方公里的自治区境内,拥有沙湖、沙坡头、西部影城、中华回乡文化园、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黄沙古渡、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众多景区,在宁夏旅游可以同时体验西部风情、沙漠风情、黄河风情、回乡风情。

    (实习生 刘昶荣 本报记者 齐征)

释永信建议景区降低门槛
国际旅游博览会 各地进京晒资源
“作战计划”唤醒法国人服务意识
旅游商品店铺选址大有学问
世遗的背后
江苏旅游迎青奥
2014中国国际房车展 引领房车露营产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