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安徽将在4年内培训创业青年16万人次

为1500家初创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服务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6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王磊)近日,经安徽省政府同意,安徽省人社厅、团安徽省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安徽青年创业计划实施方案(2014-2017年)》。该计划围绕解决当前青年创业难点,通过整合完善各部门已有的扶持政策、资源,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通过实施创业促进“万千百工程”,达到培训创业青年16万人次(其中大学生4万人次)、为1500家初创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服务、扶持200家小微企业成长为规模以上创新型企业。

    据了解,该计划重点扶持对象为大学生(含国内各类高校的在校生、毕业生、出国留学回国人员)、退役军人、返乡创业的青年农民工。 

    该计划突出强调了“构筑三大平台”:一是创业型城市平台。打造一批省级创业型城市,开展创业型县区创建活动。二是创业孵化基地平台。连续4年每年新建4~5个青年创业园、认定扶持20个民营创业孵化基地,整合提升已建各类创业孵化基地,为青年创业者孵化提供场地支持。三是搭建青年创业者交流平台。为创业青年及时了解政策和行业信息、学习积累行业经验、寻找合作伙伴和创业投资人创造条件。

    该计划还明确了“完善四大体系”:一是创业扶持政策体系。研究制定促进就业创业的综合政策,健全扶持创业工作体制机制,统筹整合各部门的创业扶持政策、资金和服务资源。二是创业培训体系。普及创业教育,加强创业培训,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开展创业培训绩效评估,提高创业培训质量。三是融资支持体系。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安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发挥省中小企业专项担保资金作用,完善创业引导资金管理及操作办法,探索建立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四是创业服务体系。建立政府购买公共创业服务机制和青年创业辅导制度,加强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建设,建立创业服务联动机制。同时,为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注册“网店”的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

抱着孩子毕业
上海交大首推高考综合评价录取
安徽将在4年内培训创业青年16万人次
首都各界7月7日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辽宁270名考生放弃高考体优生加分资格
济南“创卫”创出“空城计”
杭州一公交车燃烧致32名乘客受伤
“千万别报体”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