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抱着孩子毕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6日   01 版)

    小宝宝成了清华校园的“明星”!7月5日,清华大学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来自热能系的仲晓波和陈程这对“夫妻研究生”带着两个月大的女儿来参加毕业典礼。

    “清华太温馨了,给了我这么一个大惊喜!”仲晓波表示,他之前并不知道要上台,没想到校长陈吉宁会在典礼上特别提到自己。

    仲晓波和陈程结缘于本科就读的东南大学。2006年,仲晓波参加工作,在这之后,陈程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攻读博士。“你到哪里,我就会考到哪里。”2012年,仲晓波考入清华大学热能系。2013年两人结婚,很快便有了宝宝。

    女儿出生前,正是陈程博士论文修改的紧张阶段,陈程非但没有延期毕业,还成为优秀论文获得者。他们给女儿起名为仲陈熙,希望女儿阳光开朗。

    洪煜/CFP

抱着孩子毕业
上海交大首推高考综合评价录取
安徽将在4年内培训创业青年16万人次
首都各界7月7日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辽宁270名考生放弃高考体优生加分资格
济南“创卫”创出“空城计”
杭州一公交车燃烧致32名乘客受伤
“千万别报体”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