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法国中学生来华参加科技夏令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7日   12 版)

    本报讯(焦玉)这一次,中法两国的中学生终于可以面对面地交流对数学的理解了。近日,在“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中获奖的25名法国中学生,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与中国中学生坐在教室里,交换了各自的数学竞赛试题解析方法,并围绕学习方法、课程设置及数学学习等话题进行认真交流。

    近日,在“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中获奖的25名法国中学生和两名教师组成的代表团来到中国,参加了为期8天的以数学为主题的科技夏令营,希望能增强法国学生对中国教育、文化和科学的认识。在夏令营中,法国中学生对中国的教育系统有了一个相对全面的认识,他们参观的学校可谓上“天”入“地”——既有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也有打工子弟学校——蒲公英中学。

    据介绍,为了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今年3月19日,中国教育部和法国国民教育部合作举行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中国和法国分别有25所中学的近3万名中学生同时参加此次活动,他们相隔万里,却同题竞赛。

    此次活动被认为是中法两国青年学生以数学为纽带开展交流活动的一次创新。活动中每所学校获奖的优秀学生于今夏赴对方国家参加数学主题科技夏令营活动。据悉,中国学生代表团将于7月中旬赴法交流。

张嘉佳:学渣与学霸交替出现的青春
张小珊:当村官让我找到第二故乡
大学,我为什么不爱你
法国中学生来华参加科技夏令营
赴美留学低龄化趋势显现
首届陈爱莲全国青少年儿童舞蹈展演交流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