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0日   09 版)

    【新闻焦点】爱宝马更爱特斯拉,祁玉民赞马斯克真男人

    祁玉民说,在特斯拉宣布开放技术专利的时候,他特意发了一条微信,大意是这样的:“敢于说出开放技术专利的话,至少说明马斯克视金钱为粪土,是个有品位、值得尊敬的男人。”相比那一大批有奶就是娘,称马斯克为神的拜金教教徒,祁玉民的这个评价还是很公允的。有品位、值得尊敬这些词语,也可以用来形容宝马CEO雷瑟夫,或者是穆拉利、文德恩等,但“视金钱为粪土”绝对是说给马斯克一人听的。(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85阅读全文

    【热点营销】宝马快跑,揭开i3亲和力营销的秘密

    从“宝马之悦”的品牌口号推出起,宝马就越来越亲民,不断地改变其在我们脑海中原有的印象。走年轻化路线,融入本土元素,用最具亲和力的方式来展现其品牌形象。一开始,这种品牌内涵的展示,会给人以吊诡的感觉。因为在大众的旧有印象中,没有距离感就不是宝马了。当人们在不同的大众化项目中看到宝马的身影,并切身体会到“悦”的核心价值的时候,人们发现,这才是真正的宝马。(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85阅读全文

    【热门话题】毕业豪车展?请媒体还北体一个清白

    “体育大学”、“劳斯莱斯”、“法拉利”在段子手和标题党的包装下成为了一个个刺激、抓人眼球的“新闻”。下午六点,新浪微博客户端向所有用户的后台推送将“毕业豪车展”的传播推向了高潮。北京体育大学猝不及防地火了,舆论场的马太效应也越演越烈。“要找就找北体男”、“北体都是富二代”、“高校盛行拜金主义”、“不好好学习整天炫富”……更有人认为,这是贪污腐败、富婆包养的最好例证。(钟天骐)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86阅读全文

    【新车透视】不做专才做通才,长安福特“小蒙迪欧”来了

    福克斯主打一二线城市,以运动性见长,深得有个性的年轻人的喜爱。而作为他的弟弟福睿斯面向的就是四到六线城市的家庭,可能是因为要照顾老人买车,可能是为了刚生了小孩买车。因为要满足不同的需求,福睿斯没有哪个特点做到了同级别车型当中的唯一,但各个方面都很不错。福睿斯要打入的是竞争非常激烈的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市场。桑塔纳、捷达、爱丽舍、阳光、凯越、伊兰特可以说各个都是劲敌。(钟天骐)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86阅读全文

    【车企反思】本田:福与祸

    当本田社长伊东孝绅不断重申“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时候,本田迎来了最好的时代。然而,近期不少媒体也发出了质疑的声音,并以“本田怎么了”、“本田进入下滑通道”为题,质疑本田多款热销车型的销量不升反降。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广本第九代雅阁。全新换代的雅阁,非但没有继续登上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冠军宝座,甚至连前十榜单都没有进入,这多少有些让人士气不振。(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87阅读全文

    【车型解析】改款思域上市,东风本田为何如此卖力?

    很多人难以理解,仅仅是改款车型上市,为什么东风本田要如此兴师动众?在温度高达35度的天气里,选择在赛道上上市需要很大的勇气——花重金搭造了巨大的篷房,几十台落地空调一起运转,但看台上的人们依旧全身上下都湿透了。然而,当大幕落下,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三辆搭载2.4L的思域Si车型在赛道上呼啸而过的时候,所有人的付出都觉得值了。(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87阅读全文

    【产业思维】造汽车别学三星或小米

    我不禁想起瑞士一位中国导游总结的经验:中国人不跟你比做好,而是跟你比做差。比如国外品牌卖10元,中国人就把产品做得差一点,卖8元,但其他外国品牌是把产品做得更好,卖20元。结果,中国人在瑞士做砸了很多牌子。低价策略一直是中国产品攻占市场的法宝,但低价往往带来低质。长期这么下去,低质低价的帽子不戴给中国人戴给谁?中国的汽车出口目前就存在这个问题。(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88阅读全文

    【业界前沿】燃料电池车能超越电动车吗?

    丰田表示,氢能可以利用各种一次能源、包括太阳能和风能等自然能源制造,与电能相比,氢能能量密度大、便于储存和运输,可广泛用于家庭、汽车燃料等用途,是未来极为重要的能源。这些优势都让燃料电池车更有竞争力。当然,燃料电池车也不是没有缺点。降低制氢成本和建设足够多的加氢站都是车企面临的重要难题。(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88阅读全文

默克尔访华为德企代言 中德将统一电动车充电标准
星星的孩子并不孤独 英菲尼迪“敢·爱”背后的悲喜剧
看宝马5系如何“与坚持梦想者同行”?
打造安全之外的新标签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贝克汉姆《开讲啦》:那些支撑我走出低谷的人
扫一扫关注“汽车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