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人事招考为何频遭质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1日   07 版)

    核心提示

    7月1日,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明确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应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这一条例的施行,意味着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程序与要求由部门规章上升为行政法规。

    6月中旬,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发布关于湖南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消息,称查办和督办违规进人案件18起,追究责任人员126名。7月,正是各单位招聘录取的旺季。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在网络论坛中发现了一些举报公务员及事业单位“问题招聘”的帖子,被网友质疑的违规包括利用应届毕业生名额招聘单位老职工、录用领导子女等。

    记者对部分举报帖进行了核实求证,发现被指举报的单位均能给出回复。这些解释是否完全符合相关规定?即使符合,是否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这些招聘合乎规范和程序?这些都值得追问。

    司法局副局长女儿报考所辖司法所是否应回避引发争议

    教育部下属事业单位被指“萝卜招聘” 单位回应录取者符合条件

    公考第一被拒录问题何在

人事招考为何频遭质疑
是否应回避引发争议
教育部下属事业单位被指“萝卜招聘”
公考第一被拒录问题何在
非法出版商为何反诉赢了正规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