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武汉首个校内大学生创业特区落户华师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4日   09 版)

    本报讯(丁玉斌 记者雷宇)7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特区正式挂牌启用,进入特区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可免费拎包入驻,实现学业创业两不误。这也是武汉地区高校首个校内创业特区,由武汉市科技局、洪山区人民政府、华中师范大学联合打造。截至目前,已有46个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经过审核准予入驻特区,其中有26个项目已注册企业。

    建大学生创业特区是武汉市实施“青桐计划”的重要内容,目前主要设立在全市孵化器内,进驻特区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将享受免费拎包入驻等相关政府扶持政策。

    作为武汉市扶助大学生创业者推出的专项工程,“青桐计划”试图建立一种长效机制,把拥有百万在校大学生的武汉变成青年创业的热土。

    除获武汉市“青桐计划”相关优惠政策外,华中师大还设立100万元创业基金,用于创业团队启动资金(最高5万元)、天使扶持基金(最高5万元)、孵化基金(最高10万元)。

    创业特区的团队管理采用淘汰制度,采取团队自助管理,设立学生项目经理人,对所有团队进行考核,对于半年内没有业务或产值的直接请出特区,吸纳新的团队入驻。

    实行创业导师一对一负责制。导师在幕后、学生上前台,鼓励学生创业与导师科研相联系,即加大对学生创业的指导,又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在喀什,有一个叫“良心”的网上“巴扎”
周健:让凤画涅槃重生
员工持股离职怎么处理
香薰洗鞋 一年回本
微校直播
武汉首个校内大学生创业特区落户华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