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社交压力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5日   11 版)

    北京的李女士因私事心烦,忍不住在朋友圈吐槽。未想老板看到后以为其对工作不满,遂留言道:如果一份工作让人如此悲伤,不做也罢。两天后,李女士被公司辞退。这起由微信引发的解雇风波最近终于有了结果,法院裁定李女士获得经济赔偿金两万元。事件引发舆论热议,不少网友表示曾有类似经历,后来不得不把领导、同事拉黑。

    法律界人士认为,即便是网络社交平台,也存在管理和被管理关系。从员工角度来说,发言需谨慎,尤其要避免在工作群里发表负面言论,“虽然其主观目的不是传播负能量,但很可能会造成连锁反应”。

    虽然违背了社交平台的初衷,但网络混淆公私界线是无法避免的事实。员工固然要注意负面情绪的表达方式,但管理层也需要有更宽容平和的心态。帮助员工排解心理压力,建立融洽和睦工作氛围,才是双赢方案。

万花筒
如何化解尴尬的冷场
社交压力
断网焦虑
一时之气
跳槽惯性思维正在被打破
选对节点重返职场
围观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