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断网焦虑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5日   11 版)

    常有人在网上感慨,“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断网”。在网络无处不在的当下,关掉手机、电脑,偷得浮生半日闲,听起来确实挺美好的。不过日前南京电信突发断网事故,媒体调查发现,多数人享受不了断网的清闲,而是显得焦躁不安。

    据报道,断网后,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用手机上网“即时播报”。不过因为用户过多,手机网速过慢,激发了网友的焦虑情绪。尽管线下的生活并没有太大改变,但大家开始抱怨网游、网购无法正常进行,线上沟通陷于停滞等。

    网络早已深入生活,一旦断网,工作生活的正常秩序被打乱,人们产生焦虑情绪应属正常反应。尤其在节奏紧张的生活氛围中,保持处变不惊的淡定,确实需要好好学习。

万花筒
如何化解尴尬的冷场
社交压力
断网焦虑
一时之气
跳槽惯性思维正在被打破
选对节点重返职场
围观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