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受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5日   06 版)

    本报福建晋江7月14日电(记者陶涛)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福建晋江青年商会、团晋江市委承办的2014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今天在福建省晋江市开营。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管欣,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董时,中共晋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张文贤出席会议并致辞。业内专家、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创业先锋代表和晋江青商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期训练营以“创新·创业·公益”为主题,旨在提升KAB创业俱乐部主席的领导力和创业实践能力,交流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创建的成功经验,促进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86所高校的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将接受知名专家的创业教育专题培训和社团领导力培训,还将参观访问多家知名企业,并与企业高管交流。

    训练营开营仪式上还发布了“寻访青年创业先锋”活动结果。自2013年2月以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国青年报社与浙江上江南投资公司联合启动了“寻访青年创业先锋”活动。活动主办方征集到各地推荐的创业先锋近200名,经过网络推荐及专家评审,山东拓普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学强、温州瑞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楼汪聪等50名创业青年成功入选开博榜创业先锋50强。楼汪聪表示:“KAB创业教育课程让刚刚进入校园的我对创业有了认识,在学校KAB创业俱乐部帮助下,我有了自己的办公场地,开始了创业之旅。”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业激情,设立于中国青年报社的KAB全国推广办公室鼓励高校成立KAB创业俱乐部,为学生搭建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实践的平台,并每年举办一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训练营。训练营现已连续举办6届,许多在训练营培训过的大学生创业者都成功创业。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KAB创业俱乐部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学生对创业实践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各KAB创业俱乐部在KAB项目创业教育课程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需要和当地实际情况自助开展活动。过去一年,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先后举办了“寻访青年创业先锋”、第四届“青年恒好”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影响超过百万同学的创业实践活动,锻炼大学生创业能力,有许多大学生正是通过参加这些活动真正走上了创业之路。

    大学生从不缺少创业的热情,不缺少创业的点子,更不缺少学习的动力。全国学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9年时间里,KAB一直在推动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发展,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大学生创业比例偏低,说明我国大学生创业意识不足,针对大学生的创业教育仍有很大潜力。通过KAB创业俱乐部开展活动,能有效地延伸KAB创业教育项目的附加值,为高校大学生的创业教育培养生力军。KAB创业教育项目成为国内创业教育的第一品牌,帮助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KAB高级培训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汉慧教授认为,创业教育提升的不仅是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其就业能力也在学习中不断提升。通过创业学习,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可以展示在就业方面,很多企业家也希望自己的员工具有企业家精神。商业企业追求的就是利润最大化,员工是实现商业利益的基础,经过创业课程培训的员工对企业经营业绩的增长会起到重要作用。

    大学生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根据创新创业的时代要求,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现实需要,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引进推广的创业教育公益项目。每年有20多万名大学生通过学校必修课或选修课学习KAB课程,KAB项目高校达到了1300多所,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达到250家。

九、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天津工大成功研发高铁无线供电技术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立案侦查
“墙上的自治”走入百姓家
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受训
“健康成长安全体验周”活动举办
“广州青年好声音”广播大赛启动
东航启动大型公益助学项目
江苏书展发放低保户助读券
第二届城管文化论坛召开